close

病  

我生病了!

11/13~開始出現感冒症狀與手臂出現類似濕疹的小紅點!(一開始不會癢也不會痛)

之後,前胸與手臂開始出現更多紅色的疹子  >_<"

很迅速的在發病四天內,我的身體正背面與手臂出現超多的紅色疹子!

趕緊跑去看我最信賴的皮膚科『何醫師』

當我一掀起衣服讓瞧瞧我的背部,他馬上跟我說:『這是 玫瑰糠疹』

                                                                   『你身上應該有一個較大塊的母班吧』

天阿~沒錯! 一開始我的胸部出現一塊橢圓紅疹(當時我以為是濕疹~)

但這是什麼病阿   我連聽都沒聽過  應該跟小孩子的玫瑰疹不同吧(因為我不是小朋友阿)

醫生說:『好發於10-30歲間  人一輩子頂多指會長一次或是不會長』

            『但別擔心!不是表示你身體有問題』『也不會傳染給他人』

            『這個東西很有禮貌,只會長在蔽別人看不見的地方,呈現放射生長,所以也叫耶誕樹』

誰知道~我就長了這種東西     我管他是聖誕樹還是梅花樹  還人家漂漂的肌膚啦!

嗚嗚~

醫生說:成人預計要接受一個月的治療(包括吃藥2星期   擦藥1個月)

            一般來說應該是不會留疤的~(我超怕的!因為我算白了 黑色素每次都退的很慢  )

            所以記得乖乖回來複診 吃藥  擦藥唷!(我會乖乖的~趕快醫好我吧)

            持續觀察母斑 當他愈來愈消去時表示你快好了(快快消失吧)

 

『醫學知識』

  玫瑰糠疹<是一種常見的皮膚病。之所以稱為玫瑰糠疹<,是因為它的皮疹呈玫瑰紅色,微微高出皮膚,有的含在皮內,大小不一,有的像小鈕扣大小,有的象錢幣大小,呈橢圓形,上面覆蓋著一層糠狀的薄皮,稱為糠狀鱗屑。

    玫瑰糠疹好發于春秋兩季,中青年人發病較多,女性稍多於男性,發病最初是在軀幹部出現一個圓形淡紅色斑,被稱為母斑。母斑不斷擴大,甚至可達雞蛋大小。之後在軀幹部陸續出現比較小的紅斑,多時可蔓延到頸部及四肢近端,一般不發生在顏面部及小腿。皮疹分批出現,所以在病人身上可以同時看到玫瑰色、黃紅色、黃褐色、淡褐色的皮疹。這些皮疹大多數為橢圓形,其長軸與皮膚紋理相一致。

    一般病人都無症狀,有的自覺發癢,癢感輕重不等。個別病人有低燒、頭痛、全身不適、咽喉痛、關節痛或淋巴結腫大等全身症狀。

    玫瑰糠疹病程一般為4~6周,也有2~3個月的。這種病不治療也可以自行消退,一般不再復發。皮疹消退先從中央開始,由玫瑰色變為黃紅色,由黃紅變為黃褐色、淡褐色,直到最後消失,邊緣消退較晚,周圍的鱗屑形成環狀。皮疹消退後不留任何痕跡。

 

PS:1.大家一定要注意自己身體上的變化唷!我就是誤以為是濕疹~所以沒理會!

      2.預測是因為季節變化而當病毒入侵時,皮膚的反應,但無關身體健不健康!(目前醫學還是不確定這個病的源由ㄉ)

      3.感謝胖鴨 每個星期五都要撥空送我去竹北看醫生! 辛苦你啦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