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ee-1

呵呵~~這是可愛室內盆栽-柚子種子

是我這一次參加公司舉辦的4/22 地球保護日的問答比賽所得到的

一掃這個月的低潮陰霾,我抽到超簡單的題目  

禮物卻是盆栽禮物中最漂亮的一株(拿走時HR小姐還一直說最可愛漂亮的被我拿走了~嘻

在凌亂的辦公桌為它拍下一章可愛的相片

因為過去養各種植物的我  總是將極好養的幸運竹/仙人掌/北海道綠藻 一一在我手中掛掉

明明我很認真照顧  為何就是會死掉呢??  嗚嗚~~我不要成為「植物殺手」

tree-2 

看看柚子豆苗~長出的葉子是刺刺狀的  所以很好認

聽說如果厲害~有機會長出可愛的白色柚子花

但是我只希望他能綠意盎然就心滿意足了

tree-4  

注意往裡面瞧~可以發現新芽是由類似彎豆殼中長出來的

感覺更是可愛溫馨

柚子小姐~我會好好的照顧你的   請你一定要"健健康康"&"漂亮"的成長

 

柚子照顧法則:

○一般都是種的滿滿的,欣賞它密密麻麻的美,它的照顧有別於一般盆栽。
○它的成長只靠柚子籽本身的營養,不必考慮栽培土的養分,而以美觀第一。
○先準備盆土約6分滿,將柚子籽舖滿土面,再覆土約1公分。
○充分澆水,直到盆底有水流出,放在窗戶旁。(40%照光時間)
○大概兩天澆水一次即可,也是要充分澆水,直到盆底有水流出。(以噴的方式澆水)
○如天氣情況不同,澆水時看表土情況,調整澆水頻率。
○已經發芽,就要注意植物向光性問題,可以旋轉方向,調整苗株姿勢。
◎一邊細表示陽光不均衡,只偏一邊,可以旋轉方向,調整苗株姿勢。
◎葉子都下垂太乾或太濕都有可能。
○如澆水未澆透,而每次只有表土濕潤,那可能有部份小苗,因缺水而葉子乾枯下垂。
○如葉子變黑下垂,那就是積水不退而傷根了,要注意排水問題。
◎柚子是芸香科果樹,生育適溫18~26℃,本省中、北部適於栽培。

相關blog:http://www.wretch.cc/blog/classicme/16646766

             http://www.wretch.cc/blog/stigel/24797489

             http://become.wei-ting.net/2009/02/blog-post.html

             

---------------------------------------------------------------------------------------------------------------------------

4/22 地球日  一起愛護地球吧

請大家不論那一天都要認真的愛地球

冷氣少開點  多共乘  少使用免洗餐具與塑膠袋  隨手關都燈拔插頭....  

種點室內盆栽  可淨化環境  又可以美觀  何樂而不為呢?

請大家一起來愛護地球~~北極熊先生會感謝你的唷

 

-------------------------------------------------------------------------------------------------------------------

5月中 經過一個禮拜搶救(剪葉子/換土/曬太陽)我的小柚子還是掛點了  嗚嗚~~

回查原因 :可能是我太愛他的 太照顧他了 ~澆水太多  所以根腐爛了

我真的是植物殺手

再見了~~我可愛的小柚子樹

DSC008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