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天的冬山河-沒有人潮ㄟ 

問我最愛吃那個縣市的小吃與夜市,

我想我會第一個回答:【宜蘭羅東】吧!

宜蘭離台北只要走雪山隧道『5』只要30分鐘內即可到達美麗的宜蘭平原

每次一過完雪山隧道,眼前就會出現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

路很寬   天很藍   地很綠  空氣好

所以一天的行程旅遊-宜蘭真的很適合唷!

有超多便宜美食可吃 

有美麗的太平山

有規劃設計的羅東公園與親水公園

有很多漂亮的林美石盤步道/新寮瀑布/梅花湖

大家趕快來宜蘭走走晃晃吧!GOGO~

----------------------------------------------------------------------------------------------------------------------------------------

[美景篇]

當天因為天氣不佳!所以整個旅程只去了[親水公園],而且下著雨人潮顯得更少!

但說真的,比上要收費的親水公園(60元),我個人覺得免費的羅東運動公園感覺更美更有趣!

另外,傳藝中心也挺有趣的,只是門票很貴(250元)~

我個人比較內心比較想去[梅花湖/新寮瀑布](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在晴天時出遊囉^___________^)

--------------------------------------------------------------------------------------------------------------------------------

「美食篇」

這一趟~我覺得比較像美食之旅ㄟ  所以才叫『宜蘭肥滋滋之旅』

沿路就是一直吃吃喝喝的到宜蘭再回台北(我是一隻胖小豬

美食地圖 follow me~

第一站-宜蘭市

1.北門蒜味肉羹(50元):很好吃!座位少少的所以要排隊拿號碼排~等等等.........

   蒜超多的(感覺滿滿地蒜頭精在口中)板條很Q!如果不愛吃麵食可以吃羹湯(肉羹很多唷!)

宜蘭-北門蒜味肉羹-搭麵 

2.北門綠豆沙(35元):芋頭沙(招牌)/綠豆沙 喝起來都很綿密跟牛奶搭配的剛剛好!好喝啦......

3.正常鮮肉湯包(一籠60元):我吃的是羅東分店,但聽說宜蘭本店最好吃唷!皮很薄肉會帶湯汁~還不錯啦!(有休息時間唷!)

湯汁超多的 

4.黑店冰(沒有招牌ㄉ店):聽說他的綿綿冰超好吃~尤其超難做的芋頭口味都做的暴好吃與綿密!

只可惜我太晚來了~嗚嗚  聽說老闆一年只賣4月到11月底而已,所以撲空>_<"

MAP:

正常鮮肉湯包(宜蘭總店)
(03)932564 
time:7:00~12:3015:00~19:00

黑店冰店 (03)932938
宜蘭市神農路263

第二站-礁溪

礁溪蔥油餅(25元+蛋唷):位在礁溪國小對面與郵局對面的小發車,每天有很多人來排隊!因為老闆現場桿麵皮與油煎衝油餅,

所以我等了30分鐘才吃到,感覺很像小時候的手工蔥油餅,酥酥香香的~但是我覺得還不值得讓我排40分鐘!

但想懷舊的朋友可以來排隊嚐嚐唷!

古早味的蔥油餅 

 

第三站-羅東

1.香廚臭豆腐:超好吃的啦!讓我想排隊在來吃得東西!因為來得時間為下午非用餐時間,所以抽號碼牌後一下子就送上美食了

 臭豆腐的口感外脆內軟,內部有一點綠綠的感覺(好像發霉的樣子)其實是因為老闆都是用青草汁去浸泡豆腐的!

我只能說太好吃了!!      PS:吃完可以到同一條街的北門教堂走走(這可是命中注定我愛你的場景唷)

但是宜蘭的米粉羹,就比較不合我的口味,羹湯為底,裡面有超多奇奇怪怪的料(還是喜歡北部大骨湯底的粗米粉湯)

臭豆腐超好吃的!!皮脆內嫩~ 

2.羅東夜市:只能說太多便宜的美食等你來嚐鮮~

大家都說好吃的~

阿灶伯羊肉湯/鄭記潤餅捲/包心粉圓/烤肉風味/張秀雄米苔目/義豐蔥油餅/台灣沙茶/夜市口的龍鳳腿/ 肉羹番/卜鴨/ 王老吉魯味/雪花......

我的小肚皮推薦的美食:

1.義豐蔥油餅(郵局前):使用三星蔥所以吃起來蔥超甜的~雖然是油煎但是吃起來不會油油地! 好吃~

羅東夜市-三星蔥油餅~蔥甜超級好吃 

2.米糕陳(屈成氏前):米糕很香很Q有大碗而四神湯湯底很香且料很豐富~吃飽吃身體暖的推薦^^

羅東夜市-米糕(好吃)

3.豆花(建芳藥局前):小小的攤子,豆花很綿密/花生很香/粉圓QQ的~不錯吃!

豆花味很香! 

4.無招牌湯圓(在宜蘭花苑附近):感覺像外省伯伯的老闆,大鍋的白湯圓滾著/小鍋的紅豆綿綿密密!

即使放冷再吃也覺得湯圓好Q唷!而且湯圓顆數超多,紅豆湯超綿密~超好吃的啦

湯圓超QQㄉ 

PS:新發現美食~天然愛玉冰/三星烤肉串/新貴派雞排(中正國小/F4仔仔的愛)   都還不錯唷  可以嚐嚐鮮^^

 

最後一站-伴手禮

1.奕順軒(礁溪/宜蘭/羅東):麵包也很好吃,物美價廉/薄片牛舌餅(宜蘭餅)楓糖口味

2.諾貝爾(羅東):草莓奶凍捲 (草莓超多的~好吃)

3.鴨喜露(羅東/宜蘭):涼拌魯味  重口味唷~要配茶與酒才會比較對味吧!(推薦:鴨尾椎/豆乾/脆腸)

看完了~還不去安排假期去宜蘭走走吃吃喝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