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內容簡介 (from博客來網路書

人生如果可以重來一次,你會怎麼選?
這是一本可以讓你一再冒險的小說,
它只有一個開頭,卻有超過一百五十種結局…

  《美麗的小錯誤》,號稱「讓你重新來過的小說」(A Do-Over Novel)。它有一個開頭,卻有超過一百五十種結局,妳的命運就掌握在自己手中。不同的選擇會導致不同的故事、不同的結局,讀這本書就像玩遊戲一樣,每個人看到的故事都不一樣,每次讀到的故事也都不一樣!還記得小時候那種「選擇你要怎麼做」的故事書嗎?「拿火箭筒砲轟暴龍請翻到第五頁,開保時捷逃之夭夭請翻到第九頁」。不論結局好壞,你都可以重頭來過,在輕薄短小的書頁間,體會世事無常、造化弄人的刺激人生。

  本書從高中畢業舞會開始,故事發展則由你來決定:妳可以依照原本計畫,與男友離家上大學;或者逃離令人難以喘息的一切出國流浪。上了大學可能主修藝術或專攻科學,去旅遊則可能選擇歐洲或到陽光明媚的加州,如此不斷延伸,像是無數個平行人生,短短十分鐘就可以跑完一程。 

  你可能成為驚世駭俗的藝術家,卻失手殺死知名的藝術評論家;也可能不小心成為冰島居民最敬畏的女巫,整天忙著煮稀奇古怪的藥。每一個故事的結局都以死亡收場(人生自古誰無死呢?),你可能生前做盡好事,死後上了天堂與這群貓狗再相會;也可能因為與鄰居亂搞,讓俄國老公逮個正著,結果被鐵鎚活活砸死……

五花八門的人生,有一半的機會,苦情悲慘,一半的機會,快樂圓滿。這齣瘋狂連環劇,帶著黑色幽默的瞎氣質!

在這裡也要事先警告你,請小心慎選,千萬不要一步錯,步步錯!
當然,即使結局是個錯誤,也是你自己犯下的美麗小錯誤。

本書可以滿足妳所有「假如我當初如何如何……」的想像。雖然劇情隨選、後果自負,不過不管結局如何,你都可以一再重頭來過!

一本可以讓你玩的瞎小說 (Fi言:真的借來看看就好~從中學會到一些感想就很夠了
適用時間:
1. 交通尖峰時間:從上車到下車,剛好體驗一段人生!
2. 上廁所:ㄟ!這麼爆笑的書,一定會讓你暢快的啦!
3. 下課、溜班10分鐘:來段冒險肯定比發呆好!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4047

---------------------------------------------------------------------------------

「Fi's 心得報告」

Pretty Little Mistakes  這一本書很有趣  閱讀此書無法像閱讀一般書籍一樣重頭閱讀到底

反而比較就像完心理測驗一樣  你需要做選擇   翻至你選擇的頁數  才能讓故事繼續往下走

你的選擇可能讓你的人生故事10分鐘就閱讀完

也可能你的選擇崎嶇複雜讓你的人生故事需要花30分鐘才能閱讀完成

故事沒有一定的結尾  在你每一次的抉擇時  都會帶領你進入不同的人生

閱讀此書有趣的是"你感覺你未來的好壞就決定於你當下的選擇"

在人生的交叉點進行選擇是需要勇氣與擔當的

因為沒有人知道你選擇後   後續是愉快的還是痛苦的 

人生不就是如此嗎?  總是不斷的做選擇  不斷的後悔  不斷的發現驚奇與期待

也許你認為自己做了個超棒的選擇--->其實是你後悔的開端

也續你認為你無法有更好的選擇--->其實是迎接美好的事物的開端

人生無法像閱讀此書   可以不斷的在你疑惑點重新選擇

你只能在當下用心思考去做選擇   然後接後你的選擇   承擔你的決定帶來的果實(好or壞 ~無人知)

學著去為你的選擇負責   而且不要一下子抱怨你的選擇是錯    因為時間會證明一切的 

即使後悔了   就再下次時更用心思考去選擇避免錯誤的選擇 

我也曾擔心每一次自己人生的選擇是對還是錯

但是我珍惜每一次我的選擇結果   既然選擇了   無論如何我都會持續往下走  減少抱怨多些認同

每一段的人生  都是人生經驗的累積  你會因為這些經歷  更瞭解自己要什麼  更瞭解珍惜一切

如果你能在每次後悔中瞭解一些道理   我想你的每次選擇會愈來愈好  你的人生會更加愉快圓滿

 

我曾試著在這本書中  三個地方令我有點無法選擇的地方   試著改變原來選擇

發現我的人生經歷卻有大大的改變    但是到最後結果都一樣

我最終會找到一個願意守護我的人共渡一生 直到死去上天堂才分開 (不是每一個人的結局的是很好的唷)

也許是我總是在每次選擇時  保持『要珍惜 要諒解 要快樂 要負責  要勇敢 要滿足』的心態

所以反而讓我終究都能與幸福再相遇~~傻人有傻福嘛

人生總是要面臨很多次的選擇  也許是工作/感情/學業/定居/買東西.....

只要你抱持著正向的觀念(珍惜/滿足/快樂)  勇敢承擔你所做的結果   我相信人生是不會太灰暗的啦

你頂多只是作了一些美麗的小錯誤   最終你還是會雨過天晴的

記住~不要為過去你做錯的決定持續後悔懊惱  

因為你唯一可做的就是當下次選擇來臨時  不要再選錯就好勒

有時候轉個彎想想  你會發現世界是很美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