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故事大綱]

生活美滿的何蔓(白百何 飾),在一場車禍清醒後發現,深情的丈夫謝宇(張孝全 飾)已經與自己離婚,並且交了新的女友;

而曾經最好的朋友小環(范瑋琪 飾)也反目成仇,公司同事對自己都敬而遠之。

原來,她遺忘了過去五年所發生的一切,也失去生命中最重要的愛情和友情,

為了真愛,她一步步尋找這五年生活的點滴線索,開始了一段尋找幸福的旅程。

 

[心得]

這部戲真是俊男美女的組合,看了很賞心悅目~~

還沒看之前,大家傳說有多感人多浪漫....還說衛生紙要多帶幾包(人家我是好學生,隨身都有帶)

雖然有人說抄很大 劇情很老梗 但還是有幾幕令我也流下眼淚來~~~

現在來分享一下,我哭哭的場景................................................................................

 

a2  

1."何蔓在圓環噴水池對著電話的謝宇大哭說:[為什麼一睜開,你就不是我的了??]"

 看著男女主角劇裡的表情,搭配上對話劇情~~不禁讓我也哭了!!(這幕很多人哭吧~~)

失去記憶的何蔓就像隻無助的小狗,忽然之間發現原先認為一輩子都會疼愛自己的另一半卻不再愛自己!!

被自己最信任最愛的人遺棄,你曾哪麼相信他說的任何話,相信世界上只有他一輩子要你!!

但他卻拋棄了妳~~~而妳怎麼想也想不出來,為什麼為什麼那個說愛你的人會拋棄妳??

誰不會哭阿??? 嗚嗚嗚嗚~~~~~T_________________T

 

 a2  

2."何蔓知道原來是自己外遇,所以造成他們離婚,並且兩人互相面對面誠實與謝宇一起挖開傷口."

   (謝宇大哭的時候~~~~~我都跟著哭了!!!)

 一個人能在另一個人面前坦自己的錯,是有多麼難得,因為他在乎你相信你~~

一個人能知道你犯錯還願意重新擁抱你,他需要多大的勇氣!

在兩個人的世界裡,承認自己的軟弱並不丟臉,因為會有一個人給你擁抱,你不需要過分堅強當超人

面對難過的問題,只要兩個人願意牽手面對,一定能走過去的!!

再次相愛是多麼的難得~~因為當你失去過,你才知道對方有多麼的重要!!

那麼失去的痛,會讓你們更懂得珍惜彼此^^

 

a3  

3."阿KEN:我爸爸曾說[我不需出現在你每場重要驕傲的場合中,只要你在重要驕傲的場合中都會記得我~~就夠了!!]"

很多時刻,我們總希望自己在乎的人,可以時時在自己身旁,一起分享快樂的時刻.

但很多時候,人生就是那麼多變,那個人隨時都可能不在你的身邊 >___________<"

但只要你內心永遠都記得她想念她,那也夠了!!

其實這段劇情,裡面還包含了一個感動~~~

故事裡,男女主角都太愛對方,所以拼命的想保護對方,因此用了自己以為愛對方的方式自私的決定,

最後令她愛的人反而更傷心與痛苦!

何蔓因為不想成為謝宇的負擔,瞞著謝宇去開刀(極度危險),最後沒死掉但也全身癱瘓!!

--->這樣的愛,謝宇根本承受不起反而更傷心!!

何蔓癱瘓後,讓為這不是自己當初要給謝宇的幸福,這樣的生活過得非常痛苦,她求謝宇讓她走吧!!謝宇哭著說不要,

因為他會一輩子陪她照顧她(的確謝宇絕對可以一輩子不變),所以他因為愛她捨不得她死掉,讓何蔓這樣度過後半生!

--->這樣真的是何蔓要的愛嗎?? 無法觸碰自己愛的人,讓對方總是流淚是愛嗎???

在感情的世界中,當太過珍惜與太過保護,反而會讓你的愛變成了錯,讓你愛的人感到難過與壓力!!

"愛很簡單,愛對方時,記得愛自己"

"感情是要兩個人的,不是一個人可以完成的,所有的決定都請把對方加入裡面,未來是我們一起的,不是只有孤單你一個的"

 

a4  

4.謝宇決定拔掉何蔓的呼吸器,流著淚親吻她額頭,握著對方的手對他說"不要怕,不要怕"

對於自己愛的人,在無助的時候~~~千言萬語,都比不上"一個擁抱"

給對方一個"擁抱"那他感受滿滿的安全感,

對對方說"不要怕"要他知道,我會保護你,你不孤單

 

 

我覺得分開的兩個人要再次相愛是很艱難的,

因為需要一起解決當時造成分開問題,

因為要剔除當時分開的疙瘩 ,

因為要重新學著信任眼前這個人,

最重要是你們是否還有愛存在??

當那個曾經因為你的不懂事而被傷害的人,當你回頭尋求原諒時,依然願意伸手牽住你!

絕對需要花比你更多的勇氣,所以不要傷害這個因為愛你才有勇氣的傻蛋!!

請你這次,不要再放手囉!! 因為他的心是玻璃做的~但因為愛你願意承擔心痛的風險!!

 

最後,用張牽手的可愛照片結尾吧!! 

~~牽著手,這樣就有滿滿的勇氣與力量^^

a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