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10

 

水災過去了十天了~

我已經懶得問政府可以為災民做些什麼?~因為感覺政府有點慢半拍

我只想問問可愛的台灣人民,你可以為災民做些什麼呢?

看著這幾天每家電視台都與各慈善團體合作進行募款活動

看著這幾天每個新聞頻道都撥著災民哭泣孤單的眼神

看著一幕幕的孤寂的畫面 看著一推原住民老幼的無助眼神

看著那美麗的家園已被破壞的不成原貌~我也跟著心痛的哭了  

但人間有愛  只要活著就有希望  不要放棄  不要失望  不要感到孤單

請你們要加油! 

 

此外,更加感謝那些在最前線救援的無名英雄與弟兄們~

因為你們讓我們看見大愛,看見希望,看見勇氣!

感謝你們的勇敢讓更多人被幫助(你們會有大大的福份的

但惋惜的是有英雄們卻不幸犧牲~你是榮耀!你是被尊敬的!

而可惜的是災難總是會有不幸的人喪生~請安息並保佑存活下來的村民們

 

雖然我沒有很多錢,可能無法像大企業家一樣出手大方(感謝各大企業踴躍捐款!!)

但我有健康的身體與自足的賺錢能力   所以我還是可以發揮自己的愛心

 

而你我能為災民做什麼事呢?

1.捐款:發揮小小的愛心  累積大大的重建金額

捐款也許是最有用的方式  畢竟現金是最好用的  災民/地方可以使用這些金額進行重建

但是也要呼籲大家『接受捐款的機構』也重要的

因為每一筆捐款是否都能有效的應用是你我最期望的原則

當捐款潮的到來  請你一定要仔細確認接受捐款的單位:『是否正派』『是否確實使用捐款』

絕對不要讓自己的愛心  變成別人口袋的金錢唷!!

PS:Fi 沒有參與公司一日捐(因為接受單位我不是很確認捐款功效)

Fi是改捐給宗教慈善單位(因為至少我看見他們總是第一線安慰災民,購買適當的物品提供給災民)

雖然金額不多  但也是一份愛心啦!!

此外,募捐氾濫  一定要小心確認你捐的帳戶是不是正當的基金會而不是掛羊頭賣狗肉唷!

2.參與志工:

這是一種關懷與付出的最佳表現吧!

當任志工  實際的幫助災民  安慰災民  站在第一線去陪伴著他們

也許是分發物資  清理家園  陪伴老人小孩 等工作

但至少  他們可以清清楚楚感受你最實質的照顧與幫忙

如果有能力與時間  請踴躍躥與慈善機構的志工行列唷!

PS: Fi 在921時,當時是以志工身分到山裡面教導小朋友唸書與陪伴工作

在那裡兩天 雖然吃的很差睡的很差  但是看見那些小朋友的笑臉就覺得值得了

這一次Fi想去參加[世界展望會]的志工,協助陪伴偏遠不落得小孩與老人

目前一切連絡中,因為Fi不是學生了有工作在身,要喬時間的~~

3.捐血與提供災民所需:

因為災難所以有很多人受傷與死亡  因此可能會有缺血的情況

所以碰上水災  感覺捐血的人變超多的  (Fi公司外的捐血車排隊人潮便超多的)

但是護士提醒   新鮮的血液保存安全期為11天

所以請大家平日踴躍捐血即可  不需要這段日子特定才捐血  反而會造成血液浪費唷

關於捐贈東西~目前食物/用品/衣物已經足夠了!

現在你可以提供的就是一通關心的電話或問候   給災民重建的信心與幫助唷!

PS:Fi也有跑去捐血  但是我的血液不能使用 

因為我有補打B肝抗體疫苗    所以就不能再捐血了~好怪理論ㄟ

但幸虧~Fi同事豪邁捐出500cc 幫我盡一些能力啦~哈哈

88-7 

無論如何~

                   期望人人都能付出愛心與幫忙

                   期望傷害與悲痛都能快快消失

                   期望希望與勇氣的再次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