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15  

12月19日那一天,

請了假,一大早跟著希望種子的志工一起到林口臨海的[瑞平國小]當任導讀志工!

學校位於面海面山的環境裡,圍牆矮矮的,操場小小的,班級人數少少的,一所迷你可愛的小學!

一進學校即被牆壁上由鵝石拼出的圖案各式圖案所吸引~好可愛的環境唷^_________^

這一所學校提供學生的營養午餐費/制服費/交通費  針對弱勢的家庭給予最棒的教育環境.

而當天與我配合是同公司的-年年姊姊  (呵呵~我當然是菲菲姊姊啦!

我們介紹的書是『每天都愛吃土司』 (一個日本人寫的,裡面有需多超可愛的圖案與土司吃法)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24262

我們是以讓小朋友創意的做料理~準備各式的食材(玉米/鮪魚/棉花糖/果醬/蘆筍.....)

小朋友做的土司真的很有趣ㄟ~~總是在小小的土司上堆上滿滿的料...邊吃邊掉  哈!

12458 

遠離都市的小朋友真的很純真!雖然課堂上不免有愛唱反調或很皮的小朋友!

但在言語中,我發現他們不曾說出髒話或是較低級的嘲笑

甚至下課要跟你玩的遊戲都很特別與可愛!

我很喜歡的教學感覺,雖然我含喊到喉嚨痛~但是很開心為小朋友帶來愉快的閱讀時光!

祝福~瑞平國小的小朋友都能健康平安的長大  珍惜每一次的閱讀時光而愛上閱讀

我請假去做志工~

有些朋友覺得我浪費自己的假

有些朋友笑說看不出我那麼有愛心

有些朋友贊成我鼓勵我甚至希望下次與我同行

其實,我不覺得自己浪費假也不覺得自己特別有愛心!

只是覺得自己有能力且有時間去回饋一些東西給需要的人就很開心了,

掏腰包買東西  花時間講課  但只要有一個人,因此愛上閱讀我覺得就夠了!

而我能做的是真的很小很小~但我很開心自己是幫助別人的人而不是被幫助的人!

因為這證明我有能力自足甚至有富足的生活~

所以我感謝且感恩著我的平凡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